離開妻籠宿,下一站是馬籠宿,這也是古老的山中小驛站。

如果說妻籠宿是橫向的驛站,那馬籠宿可謂縱向的驛站,這是一個坡道驛站,中央有一條石板路,整體感覺很像九份的豎崎路,兩旁盡是古色古香的旅店、茶屋及土產店。



這裏的遊客感覺上比妻籠宿還多,而且多集中在中央石板路上,一路上我們幾乎是被後面的遊客推著走。

雖然領隊給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遊覽,但因為人群眾多,每間店鋪我們僅能匆匆一覽,又怕擋住後面遊客的視線,實在仔細看看小店的樣貌。



走到中途,發現這家販賣籐、草編製品的聰明店家,有些賣品就放在門前的空地上。

這群可愛的日本妹妹當場拿了店家擺放在戶外的製品拍照,看到我們舉起相機,大方的擺起pose。



走累了,這裏一樣有小椅子可供休息。



賣五平餅的小店。



造型特別的舊式消防栓!



馬籠郵局,復古的郵筒讓我們忍不住一拍再拍。



這張應該是老人與狗吧!



即便是來到山區,日本美眉依舊穿著時髦,一點也不馬虎,只能說我輸了....

實在很想問問她們,穿著高跟鞋走在這石板路上,腳難道都不會不舒服嗎



萬頭鑽動的景象,這裏遊客真的不是普通的多,一時之間還以為回到了九份!



好不容易又看到火紅的楓樹。這本來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說



領隊貼心的在半山腰讓我們下車,順著石板路一路往下走,我們來到了山下的停車場。



等待巴士的遊客,如果自己自助行,大概也要和這群人一起在這裡等巴士吧!



就在人群雜沓中,結束了宛如回到台灣九份的馬籠宿,這次的日本北陸之旅也到了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