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的行程是立山黑部一日遊。立山,與富士山、白山並稱為日本三大靈山,位在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北阿爾卑斯,以標高3015公尺的大汝山為最高峰。

所謂的立山、黑部,是指從富山縣富山市到長野縣大町市90公里的阿爾卑斯山脈觀光路線,這段山脈路線橫跨二個縣,沿途須搭乘多樣交通工具,可欣賞不同海拔的山林景色。



行程第一站是坐巴士到立山車站,這裡標高約500公尺,我們將在這裏搭乘登山纜車直達美女平站。

車站前的熊王泉水。



布布:我們也要喝泉水。



一進入立山車站,馬上可到見到排隊的遊客。



登山纜車候車處,這裏依舊人潮眾多。

看來為了要找個好位置拍點照片還得使出渾身解數,顧不得形象了...



等了一會,登山纜車慢慢的駛到候車處。邊望著纜車進站,心裏想的是好位置在哪兒呢?



努力的擠ㄚ擠,這時哪還記得中國老祖先所訓示的禮讓,不努力在人群中找縫隙擠進車廂,就等著再搭下班車吧

建議將來到此一遊的遊客可以選擇最下方的位置,隨著纜車不斷爬昇,應該可以取得最佳的視野。



隨著高度不斷攀升,窗外的景致也慢慢的開闊了起來。



經過了約七分鐘的爬昇,我們來到了美女平站,這時戶外已是陽光普照,隨手拍攝了戶外的多彩的林相。



美女平車站標高約997公尺,和立山車站一下子差了約500公尺,當然氣溫也低了許多。

我們在此並沒有多做停留,緊接著馬上要搭乘高原巴士前往室堂車站;這段行程約23公里,沿途可以欣賞到雄偉的山峰及各式原生林;因為車子開得不快,坐起來非常的舒適。

基於環保的考量,這段山路並沒有開放給外車行駛,僅有利用電力及內燃機的高原巴士行駛其間。



輪胎上加掛的雪鍊,透漏了高山氣候的多變。



導遊在上車前特別建議我們坐左邊,可惜我們動作太慢、加上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等到我們上車,左方早已坐滿,沒辦法,我們只好坐在右側。

車上有中文解說的影片介紹,因為坐在右側,我們無緣一見日本落差第一的「稱名瀑布」及樹齡超過300年的立山杉樹﹝各位記得一定要坐左邊喔!所以記得下纜車後一定要用參加田徑競賽的精神向前奔往站牌 :D﹞



這趟車程的終點站室堂車站標高約2450公尺,一下子又爬昇1500餘公尺,沿途的景觀也為之一變。這裏再也見不到五彩的楓樹,取而代之的是層層雪白的積雪。



山壁上的植被已遭積雪覆蓋。



隨著高度不斷爬昇,路邊的積雪越來越厚,這時,遠方也開始出現一座座壯麗的雪峰。



整個天空非常的晴朗,和前兩天陰霾的天氣相比,實有天壤之別。

雪白的大地讓藍色的天顯得更加的藍,沒有日本秋天的艷紅,見到這令人心醉不已的藍天也是一整個開心呢!






立山在冬季是封閉的,這時積雪會厚達近20公尺,等到春季開山時,室堂車站附近會以大型挖土機削掉雪壁,成為著名的雪之大谷,十分壯觀。

我們可是在10月底11月初左右到此一遊,還記得當時的臺灣天氣頂炎熱的吧,這裏路旁的積雪可也有數十公分高了。



隨著車行,窗外景致越來越雄偉,大家驚聲連連外,也不畏寒冷,將車窗一一打開拍照。

寒冷的空氣讓人直打哆嗦,可關上車窗這件事,沒得商量,等照拍完再說



每過一個轉彎,都有新的驚奇在等著我們。



連道路也來不及鏟了,路面也沾惹了白雪。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經過約50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了群山圍繞的室堂車站。室堂車站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觀光路線的中心地,週遭由被稱為立山三山的雄山、淨土山及別山所圍繞。由於抵達的季節是秋末,這裏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再也見不到翠綠的草地。









室堂,日本離星星最近的車站,是我們今天主要的停留點,這裏有販賣部及旅店,供遊客在此休憩及過夜,隔天起來還可以欣賞立山群峰的朝霞。



室堂車站的限定商品「星の雫」,這是一種杏仁白巧克力果,造型宛若星辰,人氣超旺,加上美麗的兜售小姐,當場吸引許多人佇足圍觀。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觀光路線沿途每一休息站都有販賣各自獨特的限定品,而且真的是只有該站限定,別站保證買不到!當初就是太鐵齒,想說之後還有很多站,又不想現在就扛一大堆東西,索性只買一盒,結果到了後面幾站發現真的沒有賣,想回頭都已經不可能了,所以記得在這裏要買就要當機立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