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市匆匆買完水果後,我們馬上轉移陣地來到中橋另一側的「三町筋」﹝這趟旅程最大的敗筆就是時間實在是太趕了,每個景點待的時間都不是很充足,往往僅能匆匆瀏覽就草草結束,看來下次還是考慮自由行比較妥適﹞。

所為三町筋,意指三條街,分別為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這是三條平行的南北街道;三町筋是高山市著名的商店街,也是重要傳統建物的保存區,走在這裏,兩旁盡是百年以上的木造町屋,恍若走入時光隧道,一下子進入了江戶時代。而這裏的店主為了保存老街的原貌,目前也都達成了不租、不賣、不改建的默契。



這裏每間商店都充滿古樸之味,連販賣的物品都相當的有古味,挑起我們愛逛又愛買的不良習性,忍不住留連細看一番。



販賣合掌建築的吊飾及風鈴。



連草鞋都很精緻。



町屋的特徵是格子窗,也就是門窗上有著整齊規則的細木條窗框,這裏凡是對著街道的那一面原則上均以格子窗代替牆壁,看起來格外的雅致。



老街一景,大屋頂、小遮陽板,外加木格子窗及門上的布簾,一整個如同時代劇的場景。

順帶一提,兩旁店家門口的水溝可不同於臺灣的水溝,這裏的水溝真的做到了清澈見底,令人難以置信。



一大早,町屋的主人已經開始打掃周遭環境。

這裡的街道非常的乾淨,馬路沒有黑黑的污漬,只有單純的水泥色,很適合來個散策慢遊。






三町筋有著各式商店,手工藝品、味增廠、釀酒廠、小吃店,每間都吸引我們入內參觀,我們也在此購買了幾塊藍染布簾,布簾上畫的是江戶時期的三筋町及合掌村,看起來非常的有古味。這裏的店家也很有趣,記得我進到店內欲購買時,店內竟然沒有人顧,經過聲聲的呼喚,才有一位老太太慢慢的從店內走出來親切的招呼,結帳時還很堅持的要將購買的物品以包裝紙包裝好,仔細的包裝手法會讓人覺得我們好像是買很昂貴的高級品,真的很"感心"!



這裏也有舊式人力車穿梭其間,穿著傳統服飾的車伕還會準備紅色紙傘,在適當的地點提供給乘客拍照留念,這突來的舉動不但使得乘客驚喜不已,連帶路過的遊客也能感受到歡娛的氣氛。



賣酒的小店將各式酒瓶推出戶外展示。



販賣みそ的老店,一掀開這裏的門帘,濃醇的みそ味撲鼻而來!




招財貓,趕快為我們招來好運吧!



又走進一家賣工藝品的老店,一樣是聲聲呼喚後,老闆娘才親切的出來招呼,順手就將架上的木座合掌屋給扛回家了。



布布:趁著BALL在購買手工木座,我們趕快和木屐一起合影吧。

丁丁:我可不可以也買一雙啊!



工藝品店外的古樸水車。



紅色的消防栓配上深咖啡的木牆,就一整個搭,說不出的fu。



店門口懸掛各式顏色的「さるぼぼ」,看來看去還是紅色的最經典。



又見到校外教學的學生。很喜歡日本學生各階段的制服與帽子,真希望台灣的中小學生制服可以來個大改造。



將色調稍微調整,看起來像不像回到昭和年代。



望著車窗外令人心醉不已的綠與紅,心想這公路─北陸自動車道,真得天獨厚,有著天然的好美景加持。






秋意為大地換上了新妝,接下來,我們即將前往合掌造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