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的我,是個不太認真的學生。

除了偶爾臨時起意,想自己一人走走、看看電影而翹課外,也曾經因為莫名的情緒,當著老師面前拎起包包掉頭走人。
(現在回頭想想,自己當年實在太不尊師重道了,沒被當掉還真得感謝老師的寬容呢

班上的活動也不太參加,所幸離家北上念書的我住在溫暖的女四舍,在宿舍違規使用電器來冬令進補或大家夥擠在一台迷你電視前看「東京愛情故事」,都是大學時代難以忘懷的點滴。

因為3年的同居情誼,有了這一群大學時代被財政學教授戲稱為七仙女的好姊妹。幾年過去了,這群姊妹
散居臺灣各地,平日也都各有事業或家庭得照顧,要約個時間大家一起聚聚還真不容易。

這天,收到了蓉的的MAIL,她的雙胞胎-小寶、小乖終於誕生了,MAIL裏說著意外的生產過程、小寶小乖因為早產1個多月而受到的特殊照料,讓在電腦這端的我不禁心疼的流下淚來,趕緊問了問其他人有空的時間,希望可以大家一起去為新手媽媽加油打氣。

這天搭個早班的高鐵,準備南下到臺南探望蓉和她的小寶小乖。

窗外的藍天、搭早班高鐵必備的MOS早餐,想到2個小時後就可見到久違的好姊妹,心情雀躍的不得了。



抵達臺南的時間才上午10點多,當然就先去拜訪新手媽媽以及讓我晉身阿姨階級的小寶、小乖。

身為地主的新手媽媽說她也想打打牙祭,帶著我們就到這她極力推薦的日本料理小店-東雨壽司。

一進入店內,雖然裝潢非常簡單,但從吧台那端馬上響起洪亮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就可以體會到料理人的熱情。

看了菜單實在無法決定要吃哪些料理,除了請老闆娘搭配外,其他就由新手媽媽全權處理囉!

第一道菜免不了來盤綜合醋物開胃,河豚皮、小章魚、安康魚肝、花枝等,味道調和的剛剛好,不會過酸而搶味。

不帶有腥味的安康魚肝、爽脆的河豚皮,當下就讓我們停不住筷子的猛吃

店內經典的蘿美生菜沙拉,清爽的生菜配上堅果,口感與營養兼具,正好可以清清前道醋物殘留口中的味道。

這道則是酪梨手捲。當令的酪梨配上柴魚片,沒有酪梨原來的臭青味,與柴魚的組合竟然是意外的契合。



來到壽司店,怎麼可以不點nigiri呢?新鮮的(印象中好像是?)水針、甜蝦及烘烤過的比目魚,只能說食材的新鮮真的吃的出來



入口即化、鮮甜的海膽壽司,只是我動作太慢,海膽有點融化了啦!!



酥炸軟殼蟹。初見到上面灑滿的香料,以為會因為辛香料而吃不到蟹肉的味道,但一入口馬上就讓我們大聲疾呼好吃,新手媽媽還說不要搶,一人有一隻啦!!!



這頓價值不菲的午餐結束後(謝謝新手媽媽買單,說好下次由我們來喔!),嗜喝咖啡的我們,轉戰咖啡館聊是非去。

每回仙女會,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平日難得見上一面,可一見面,話匣子一開停也停不了,大家分享自己身邊發生的大小事,工作、旅遊、家庭都是話題,看到小廖長大了,這次也來參加我們的聚會,想來下次小寶小乖應該也會是仙女會成員的日子也不遠了



這張照片雖然有點模糊,不過大家都笑的很開心,很適合做為今年仙女會的ending(沒有防手震的GRD2對一個4歲小孩來說這樣已經很棒了)

期待我們下次的仙女會........

 BY ELA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