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換了新的工作環境後,有時午餐時間都是一邊開會一邊吃便當度過,因此同事間的聚餐機會比起以往少了很多。

這天,同事即將離職,業務也稍微清閒點,對於同事的"鼎力相助"銘感五內的我們,普通的餐廳怎能顯現我們的誠意,於是乎挑了號稱超時空料理的「天罎」來表示我們的感謝與祝福。



天罎強調天然飲食的觀念,以古法料理自然新鮮食材。
店內環境不大,我們一行10人,一進門馬上就被引導到無隔間的小包廂,避免阻礙店內交通

因為以燒陶起家,除了有料理外也兼營販售陶器,很想把這裡的陶壺、陶鍋通通帶回家。



長官在側,加上座位又在行動不易的地方,不好趴趴走,只好保持文靜的形象,利用後方鏡子自拍。



上菜前,店家送上暖呼呼的梅茶以及開胃的蜜餞小果,梅茶的天然滋味讓我一連喝了好幾杯呢。

緊接送上的,就是店裡著名的「紅香三味拼」。
雞腿、肋排及德國豬腳的組合,鹹淡適中、不油不膩,非常的清爽,是道很適合酷夏的清爽料理。



今天的大菜上桌囉!!必點的「金瓜盅」。
點了素食口味,新鮮南瓜中間去心後塞入糯米、栗子、胡蘿蔔丁等,整顆放進灶內煨烤。
鮮豔的橘金色澤,配上鮮綠的龍鬚菜,一上桌已經先滿足我們的視覺享受。
待服務大姐將南瓜頂蓋掀開,濃郁的香氣立即撲鼻而來,南瓜、糯米、栗子等食材充分融合,入口即化,連皮都煨透了呢。
連不太愛吃南瓜的我都加快吃的速度,深怕沒的續碗呢



「三杯馬鈴薯」,清甜、鬆軟的馬鈴薯,與爆香的薑片及九層塔一起入口,口齒留香。



「紅蘋煨圓蹄」,蘋果泥與蹄膀一起燉了好幾個小時。

蘋果的果酸消除蹄膀的油膩,肉質細緻,外皮不油膩且保留膠原蛋白,真的是店內一絕。



「拔絲芋頭」,油炸熟透的芋頭、一碗冰鎮水及熱騰騰的熱糖漿一上桌,馬上讓高聲談笑得我們立即靜默無聲,等著開始服務生示範表演。貼心的服務生還會問我們說拍好了嗎?需不需要再來一次?



這種好玩的事當然得自己來囉,剎時間,只見餐桌上萬筷其發,黃金絲縷萬千。

一口咬下,冰涼糖衣與鬆甜的芋頭,真的只能放棄減肥的念頭,再來一塊吧!



送行午宴就在鬧哄哄的拔絲大戰中結束了,聒噪愛吃是我們這群人的共同特色,最後一道餐點完全將我們的特色表露無遺,算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