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lgarh Palace是我們第三天住宿的飯店,和前一日一樣,我們在正中午時抵達飯店並享用中餐,之後大家就先回房休息。

說起Lallgarh Palace,還有一段小插曲:話說我們的行程表上記載第三天有一個行程是參觀Bikaner的藝術寶殿「拉巴宮」,可是直到傍晚大家結束行程回到飯店為止,奇怪,怎麼都沒有到「拉巴宮」呢?旅行社該不會偷偷減少行程吧!後來細問之下,原來我們住的飯店就是「拉巴宮」。

第一次直接住在景點裡,感覺真的很特殊喔!



Lallgarh Palace由Ganga Singh於1902至1926年建造,整座宮殿以紅色砂岩建造而成,外觀融合Rajpur、回教及歐洲等不同的風格的建築模式,這座宮殿一部分從1972年開始變成飯店至今。

Bikaner主要的觀光景點Lallgarh Palace及Junagarh fort均以紅色砂岩建築而成,或許這就是這座城市被譽為「紅色城市」的由來吧!



飯店後面是博物館,可惜我們並未入內參觀。



寬廣的中庭及明亮的採光是這裏的特色。

房間沿著走廊分散四處,有的房間需要通過滿是狩獵標本的走廊,有的房間則剛好在室內游泳池旁,我們的房間剛好在入口處附近,面對著寬廣的中庭。

房門外擺放著些許藤椅,白天提供旅客稍事歇息,到了夜晚則成了觀賞表演的最佳座位;走廊邊成排垂放的竹簾,除了適時阻擋了太陽散發的熱度,也讓我們產生仿如置身南洋的幻覺。



房間內觀:雖說設備不是非常豪華,冷氣也依舊無力,但寬廣挑高的室內空間住起來相當的舒適,又是一夜好眠啦!

打開房門一映入眼簾的孔雀綠床單,讓房間質感整體提升了不少。



房間門鎖,看起來是不是相當古老而有特色呢?



走廊上的牆壁懸掛許多Bikaner當地歷史人文的照片。



開放宮殿經營飯店的Bikaner藩王:Dr. Karni Singh。



穿著傳統服飾的大門接待員。



整棟宮殿宛如一座巨大的藝術品。



傍晚我們回到飯店後,黃昏的餘韻使得整座宮殿散發出橘紅色的光彩,我們趕緊把握這絢麗的時刻到處留影。



光線美,人也跟著漂亮起來了...。



一家人來張合照吧!



接待大廳外左右對稱,桌上則擺放許多藝術品。



大廳內懸掛許多Ganga Singh家族的照片,向遊客說著家族歷史。



宮殿內的拱形迴廊,廊柱上的雕花讓我們見識到印度著名的手工。



隔天一早,我們照例四處走走,走到宮殿背面,才發現這裏另外有一片大草皮。



寬廣的庭園,幾乎讓人望不到遠方的圍牆。



庭園內設有鞦韆,大大的鞦韆剛好可以容納兩個人一起玩。



走近宮殿背面細細觀察,這才訝異於雕工師傅的鬼斧神工。



滿佈牆面的立體雕紋,原本以為是木雕,走近一摸,才發現全都是堅硬的石材,難怪即使這座宮殿是20世紀所建造,依舊須花費超過20年的光陰興建。






線條分明的雕飾,都是建造工匠在歷史洪流中所留下的痕跡。



屋簷上,孔雀昂首站立凝視遠方,不凡的氣勢,令人心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