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印度,一共登錄有27座世界遺產,我們這趟印度之旅,很幸運造訪了其中5座世界遺產。

古德卜高塔是我們抵達印度後第一個觀光的景點,在1993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一走進園區,恍若進入另一個世界,或許是因為這裏需收取門票,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相較於德里市區的吵雜與髒亂,這裏顯得相當的安靜及乾淨。



古德卜高塔是印度最高的石塔,起建於1199年,是德里蘇丹國古德卜烏德汀艾巴克國王為了紀念1192年阿富汗伊斯蘭教征服印度教拉吉普特王國所建造的勝利之塔,當古德卜國王去世時,高塔僅搭建了第一層,後來由後繼者繼續增建完成。



園區內有著少見的寬廣綠地,也有許多大樹可供遮陰,即便是當地居民,在炎熱的午後,也是紛紛避居在樹蔭下乘涼。



古德卜高塔在園區內顯得一柱擎天,高塔共分五層,塔高72.5公尺,第一層到第三層是以紅砂石建造,第四層、第五層則是以白色大理石混合紅砂石增建,這是一座融合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的建築。



高塔旁為奎瓦土勒清真寺,於1197年完工,這是印度最古老的清真寺,有著寬廣的中庭及成排的柱廊。
當時一眼就愛上這種紅砂岩跟柱廊的建築,紅砂岩配上湛藍的印度天空、陽光下顯得特別翠綠的草地,是印度回憶的一部分。



清真寺內的石柱柱廊,雕刻有精緻的神像和圖騰,堪稱是鬼斧神工。



清真寺頂的圓形石雕。



古德卜高塔原本開放給遊客攀爬,可惜現在已封閉,無緣在塔頂鳥瞰德里風光。



隨著陽光的移動,清真寺的柱廊有著豐富的光影變化。



園區的另一側有座阿萊高塔,話說當年古德卜國王除興建古德卜高塔外,另外還想再建造一座更巨大的高塔,於是開始動工興建這座阿萊高塔,可惜國王過世之後,沒人再把它當一回事,千百年後,這座「高」塔依舊只能靜靜的等待那遙遙無期的完工日。



在古德卜高塔園區內留下我們的光影!這次出遊依舊背著巨大的相機包,8天下來感覺上輕功又有進步了呢



我們在古德卜高塔園區並沒有待很久,導遊解說後,僅開放短短的5分鐘供我們拍照後便催促我們上車(難道身為印度人的當地導遊也會怕熱嗎??),我們並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觀覽這座印度最高的高塔,頗為可惜。不過有了這次經驗,我們在上車後馬上向領隊反應希望能延長拍照時間,也因此接下來的胡馬雍大帝陵墓,我們有了較多的時間可以參觀及拍照。



停車場邊的小販,五顏六色的飲料相當誘人,但想起印度的衛生條件......還是乖乖的上車喝礦泉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