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托斯卡尼-

晚上剛看完情定托斯卡尼﹝Shadows in The Sun﹞的DVD,這部電影在臺灣並未上映,當初會選這部DVD也是因為喜歡托斯卡尼的風景,放了一陣子,終於有時間好好的欣賞。

劇情描述年輕的倫敦出版社作家傑洛米(喬許傑克森)受到老闆的指示,遠赴義大利托斯卡尼尋訪文學巨擘威登(哈維凱托)下落,威登從一開始的拒人於千里之外,漸漸的與傑洛米成為忘年之交,傑洛米並且與威登的女兒伊莎貝拉(克萊兒馥蘭妮)墜入愛河。

整部片看起來相當的流暢,劇中不時穿插詼諧與幽默的橋段,表現出義大利人特有的陽光感;而金黃耀眼的托斯卡尼搭配閒適的地中海配樂,則令人於看完後興起一股出遊的衝動。

雖曰為情定托斯卡尼,但這部片的重心應該是擺在傑洛米與威登這一老一少彼此間的互動,傑洛米經由威登的指點,在文學的創作上漸漸展現不凡的一面,威登則經由傑洛米不斷的刺激,重拾信心再度提筆寫作,彼此間可謂相得其彰;劇中幾段威登與傑洛米對事物描述的對白,用字遣詞之優美,令人回味再三﹝真佩服本片翻譯的文學功力﹞。

劇中有幾個細節是很有趣的,包括一開始傑洛米身處的倫敦都會區,以陰沉的藍色調為表現,其後到達托斯卡尼後,則轉換為熱情的黃色調;另外傑若米的穿著也從一開始一絲不苟的全套西裝,逐漸改為飄逸舒適的地中海休閒款,在在透露出主角內心的轉換。

結局浪漫且具幽默感的編排,令人會心一笑,是我另一個喜愛的橋段,在此先予保密;總之,這是一部小倆口可以坐下來輕鬆觀看的小品,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