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慕尼黑後,我們回到羅曼蒂克大道一路北上前往羅騰堡﹝Rothenburg﹞。
羅騰堡,一個對我們而言相當陌生的地名,之前造訪的景點,無論是海德堡、黑森林、新天鵝堡、或是阿爾卑斯山群,這些地名對臺灣遊客而言都不算陌生,而這些景點,也的確令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許就是因為之前受到視覺刺激過於驚人,在前往羅騰堡的途中,老實說我是有點意興闌珊,究竟這名不見經傳的地方,會否對我們此次的旅程再掀高潮?


經過不算短的路程後,巴士在一座市牆前停車,市牆是參訪羅騰堡第一個重要的景點,整個羅騰堡四周目前都還圍繞著完整的市牆,也因此遊客來到羅騰堡,一般均是將車輛停放在市區外圍後再以徒步進入市區。

市牆建於中世紀,目前保存的相當完整,我們穿越市牆的城門後,依循Michael的腳步一一爬上了市牆。木造的梁柱搭配斑白的石牆,整個市牆呈現出一種古老的氣息;站在市牆上,我們初窺了這座特別的小鎮。


羅騰堡的歷史大約可以遠溯到13世紀,整個城鎮目前都還保留相當古老的建築,遊客在此宛若置身在一個巨大的攝影棚,每一屋、每一瓦都可以拿來當作背景使用。
回國之後,從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才了解羅騰堡是德國境內著名的景點,有中世紀之寶之稱,虧我還認為這裡是名不見經傳的地方,真是井底之蛙


我們這天的午餐是在羅騰堡內的一家名為「LOTUS」的中式餐廳享用,這家餐廳提供的餐點相當豐盛,舉凡雞、豬、魚等各式肉類,幾乎無所不包,烹飪的手法也蠻符合我這挑剔的嘴,各式的餐點令我們對於羅騰堡的印象又加深了一層。

用餐後趁著大夥還在店裡聊天、上洗手間,我們趕緊把握時間在附近巷道裡取景。

這裡的建築物,每一棟都有不同的外觀造景,顯現出屋主對於居家環境的用心,連販賣嬰兒車的小商店也不忘擺兩臺嬰兒車在店外當作裝飾。

逛著逛著我們來到了市集廣場,在歐洲,除了教堂多,廣場也不少。寬廣的廣場不但提供居民遊憩的空間,許多小攤也會在此做起生意。羅騰堡的面積並不大,走在市街中,幾乎隨便逛都可以輕易的走回市集廣場而無須擔心迷路的問題,這裡可說是羅騰堡的心臟地帶。



市集廣場旁的市政廳,這棟建築分成二個部分完成,後方的哥德式建築完工於13世紀,前面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則完成於16世紀。市政廳有一座60公尺高的鐘塔,這座鐘塔也是我們此次旅程唯一攻頂的高塔。



市政廳旁的市議員宴會館,建於1446年,牆壁上層的藝術鐘建於1683年,下層的壁鐘則完工於1910年。下層壁鐘兩旁的窗戶據說時間到會有玩偶出現,可惜我們這次造訪無緣一見。當天天氣不錯,幾位民眾就在市議員宴會館外排排坐,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小巧精緻是我對這座城鎮的第一印象;或許是因為這裡保有完整的中世紀建築,加上偶而還有馬車在鋪滿石板的市街中穿梭,走進羅騰堡,感覺上彷彿走進了童話世界。

可能是為了呼應童話小鎮,市集廣場旁的商店在佈置上也非常的「童話」,有一家禮品店以小蘑菇為號召,竟然在二樓窗戶擺放了整排的小蘑菇玩偶,肥嘟嘟的身體加上香菇帽,一丸一丸的靠在窗邊,真想把他們抱在懷裡。

除了小蘑菇玩偶,泰迪熊在此也很吃香,我倆各自選擇了喜歡的玩偶一起合照。

回到市政廳,我們突然心血來潮要爬鐘樓,沒想到這一爬不得了,樓梯一座接著一座,彷彿沒有盡頭,而且越爬空間越小,到了後來連手都得用上,好不容易爬到一個較為寬敞的房間,裡面竟然坐著一位大嬸等著收錢,既然已經走到此,只好乖乖給錢才能上到鐘塔,要前往鐘塔的樓梯非常不好走,而且鐘塔的出入口竟然只有三分之一個人高,我還得先將背包取下才能順利的「鑽」到鐘塔外。

一走出塔外,哇,放眼望去四周盡數不盡的紅瓦屋,整個羅騰堡盡收眼底,雖然爬得很辛苦,但能俯瞰整個市景,想想還是相當值得。
這遺世獨立的小鎮,將整個古老的風貌完整的保存了下來,感覺上應該不會輸給捷克的
契斯基庫倫隆﹝Cesky Krumlov﹞吧!


從塔樓下來後,我們繼續往南走,這裡一樣是藝品店林立,也有遊客帶著寵物在此漫步。



羅騰堡內的商家懸掛各式各樣的招牌,作工精緻的招牌頗能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繼續往南走,我們來到了小普萊恩廣場,廣場盡頭是基博思鐘樓﹝Siebersturm﹞,這裡因為地勢有些許的起伏,加上又有鐘樓、塔樓及木造房屋,儼然已成為羅騰堡著名的拍照景點,

堡內的時空仿如停滯不前,我們的時間卻是疾走如往常,不一會,Michael又引領著我們穿過基博思鐘樓,準備前往搭乘巴士。
漫步在鋪滿石板的道路上,看著兩旁如童話般的建築,一時之間還真捨不得離開這童話小鎮。
時間,為何總是不夠用ㄋㄟ

即便萬般的不捨,我們還是只能繼續往前走,慢慢的從市牆的另一個拱門離開羅騰堡。

凡走過必留身影,臨行前,在這如童話般的小鎮裡留下EGG的倩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