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斯圖加特﹝Stuttgart﹞的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算是一個很新的景點,博物館於2006年5月20日開幕,建築物本身就很有話題性。我在找尋相關資料時在網路上發現下列網頁,對於這棟建築物的建築概念有深入的介紹.....
http://forgemind.net/xoops/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69



參觀博物館需要8歐元,服務人員會提供翻譯機給每一位參觀的遊客,對著博物館內指定的位置按下翻譯機上的按鈕,翻譯機立刻會透過耳機介紹展示車輛的歷史,這裡可是有中文說明的喔!博物館裡面展的賓士車數量相當的多,約有160餘臺,如果透過翻譯機詳細介紹每臺車,參觀這裡大該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我們當天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加上在購票時又發生電腦故障,結果最後很多地點都是走馬看花,非常非常的可惜

博物館總共有八樓,進入展示區後得先搭乘下圖的膠囊狀電梯到八樓,從最古老的賓士車開始逛起。這臺膠囊電梯非常有未來感,搭乘起來也相當的安靜!



最頂樓放置的是最早的賓士車,下圖右側這輛三輪車就是第一代的賓士車,約於1886年製造!順著指示方向前進,沿途展示了成排的古董車輛,很幸運的可以在這裡參觀這些古董賓士車。

這些古老的賓士車車體都相當的巨大,在現場站在這些龐然大物旁時,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壯觀的程度!

在德國,賓士車其實深入到日常生活的各式車輛,除了一般的轎車外,舉凡公車、卡車、救護車、消防車、警車、巴士等,甚或是除草機、耕耘機等農用車輛,賓士幾乎無所不包。難怪在德國賓士車會拿來當作計程車使用,賓士車顯然已成為德國人生活的一部份!

越往下走,車子的造型也越來越現代,最後甚至連跑車都出現了,可惜時間真的不夠,最後都是用趕的,只求拍幾張照片就好。

在戶外也有展示許多目前最新的車款。還好我對賓士車的興趣還不到瘋狂的地步,否則應該會淪陷在此吧!



停放在博物館外的賓士G-Class休旅車,這款外型方正的休旅車是我特別感興趣的賓士車款,真希望有一天可以有機會駕著這款車從事越野活動



博物館隔壁還有一座大型的賓士車展示中心,屋頂上的賓士標誌會360度的旋轉,這棟建物不曉得是不是Mercedes-Benz的總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