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商業週刊﹞

緣起:

前一陣子手邊的工作正好告了一個段落
隨手拿了本商業周刊翻一翻
剛好該期的主題為「思考的原點」
文章主要在於討論閱讀的樂趣
想一想,現代人的確因為有線電視及網路的普及
大大降低了閱讀的時間與能力
我也常整晚切換遙控器或是漫無目的的上網
雖說不想下班之後再動大腦是一個不錯的藉口
但長期怠於思考總不是一件好事
看完該期的商周
只能說是一個很好的啟發點
決定要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
重新分配閱讀的比重


契機:

我的運氣算是不錯
剛好碰到了國際書展
趁著展期的最後一天
我和EGG也一起到會場買了幾本書
購書的過程不為自己設限
不管是財經、旅遊、攝影、文學等
只要我們有興趣就買來一讀
幾週下來,也讀了一些不錯的書籍
雖然不敢說每本書都精讀
但我和EGG確實從書中得到不少新的想法與啟發
也累積了一些小小的心得


改變:

之前買書一向喜歡到誠品書店
不論是臺北市或桃園市的誠品書店
其寬敞的空間設計總是令人感到舒適
我喜歡漫步在各式分類書櫃前
任意瀏覽自己感興趣的書籍
逛書店不但可以了解新書內容與動向
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免費的休閒空間

這次國際書展加入了天下讀書俱樂部
開始學習在網路書店購書
這時才發現原來網路書店的折扣比實體書店來的有彈性
以前購書時都沒有注意到折扣的問題
而且取貨相當便利
﹝關於這一點已經被EGG笑稱是原始人﹞
現在我雖然還是會到誠品書店逛逛
但在購書方面已開始改向網路書店投單了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小小的進步吧


期望:

有人說過年期間不要看書
以免整年都「輸」
但漫長的年假
除了吃不完的大魚大肉
以及無止境的旅遊塞車外
﹝這真是一個惡夢﹞
偶爾拿起書本
放點喜歡的音樂
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的一年
期望自己可以持續這股閱讀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