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御嶽車站,我們搭乘電車繼續往西前進,途經川井、古里、鳩之巢、日丸等車站,約17分鐘後,我們抵達了奧多摩站。奧多摩站是JR青梅線最後一站,好像也是東京都最西邊的車站,原本以為既然是最後一站,這裡可能人煙稀少,沒想到一下車,就有一大群旅客群聚在月臺上,湊近一看,原來月臺的另一側停放了一輛外型相當復古的列車,這輛列車往返青梅與奧多摩間,看到車站的海報,原來這輛列車是當天首航,難怪中多的旅客都爭相與它合影。

001 

這輛列車的服務人員均身著帥氣的制服,也很大方的與皓皓及皓皓的媽合影;另一節車廂外則有人扮成卡通造型的僧侶在掃地,不知是不是這裡特有的習俗,可惜他掃的太快了,來不及與他合影。



接著我們走下了車站,奧多摩車站的外型相當復古,車站旁則有人在販賣烤魚。到這裡之後,要改撘乘公車才能前往奧多摩湖,由於事前未掌握公車的時刻,又在車站裡逗留了一段時間,我們沒能趕上當班的公車,本來想要包計程車,結果等了很久都沒車,只好再等40分鐘。順道一提,這裡的公車也是相當的有古早味喔﹝左下圖﹞!



經過了一番等待,總算搭上了公車,這段路程依舊是順著多摩川行駛,不過因為走的是山路,沿途會穿越一些山谷,這時才發現山谷間紅葉開的更是絢麗,要不是因為時間不夠,其實還蠻想下車用走的﹝不過可能要走上3個多小時才會抵達奧多摩湖﹞。經過15分鐘的車程,終於抵達了奧多摩湖。奧多摩湖是是一座截流而成的人造湖,這裡不僅是多摩川的源流,也是負責提供整個東京都的水源,原本預計要走走奧多摩湖上著名的浮橋﹝奧多摩湖畔有一座以DRUM罐所搭起的浮橋﹞,後來才得知該作浮橋位處奧多摩湖的更內側,步行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不得已,只能忍痛放棄。



奧多摩湖車站旁有一座「水と綠い館」,介紹奧多摩的歷史、文化、民俗及鄉土資料,更重要的是,這裡有洗手間及座椅,可供遊客稍事休憩



奧多摩湖湖畔設有人行步道,人車分離的措施可讓遊客安心的欣賞湖面景色,照片左側是大壩,就是這座大壩的截流,造就了奧多摩湖。



群山圍繞的湖面,感覺一切都很平靜。



BALL、KTF君、皓皓的爹就在著平靜的湖水旁合影留念﹝BALL背包旁綁的可是土產喔﹞。



後記:
隨著太陽漸漸的西沉,這裡的氣溫也開始慢慢下降,在湖邊逗留一陣後,我們又搭上了公車,返回奧多摩車站,並一路返回東京都。
奧多摩與秩父地區同處「秩父多摩國立公園」內,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許多尚未探訪的景點,就留待我們下次再來造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bu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